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国际 > 中国建筑获行业内全球最高信用评级

中国建筑获行业内全球最高信用评级

中国新闻网2015年10月30日17:34分类:信用国际

核心提示:2015年10月30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601668”)由三大著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一致授予行业内全球最高信用评级,即标普A/穆迪A2/惠誉A,评级展望均为稳定,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工程建筑与地产业的领导地位。根据来自标普、穆迪、惠誉的网站资料,各评级机构对公司的品牌优势、经营理念、业务表现等充分认可。

2015年10月30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601668”)由三大著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一致授予行业内全球最高信用评级,即标普A/穆迪A2/惠誉A,评级展望均为稳定,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工程建筑与地产业的领导地位。根据来自标普、穆迪、惠誉的网站资料,各评级机构对公司的品牌优势、经营理念、业务表现等充分认可。

标准普尔给予中国建筑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评级反映了公司强大的品牌优势、出众的项目执行能力、稳定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现金水平。

穆迪给予中国建筑A2发行人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稳定的评级展望是基于穆迪预期该公司能够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和盈利能力,并能够在向海外扩张基建业务的同时保持营运和财务上的审慎管理。

惠誉给予中国建筑A的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惠誉评级结果反映中国建筑与中央政府之间强大的经营和战略上紧密关系,也反映了对公司运营稳定性和中央政府持续支持的预期。

分析认为,此次获得同行业全球最高信用评级,将有利于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 “走出去”步伐,打开国际资本市场,发挥多渠道融资优势,为公司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推动力。

中国建筑2015年世界500强位列第37名,连续多年位居世界工程建筑企业之首,公司旗下在香港的三家上市公司,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0688.HK)、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3311.HK)、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0081.HK)之前已分别获得了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