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国际 >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拟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拟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

参考消息网2016年03月06日10:15分类:信用国际

核心提示:去年2月,穆迪曾把俄罗斯的主权评级降至Ba1,理由是乌克兰危机持续发酵和油价下跌。俄财长西卢安诺夫称穆迪的这项认定“过分负面”并指出它是依据极度消极的预测而作出的。穆迪去年12月将俄罗斯国债的评级展望从“负面”调至“稳定”,并确认其国债评级为Ba1。

去年2月,穆迪曾把俄罗斯的主权评级降至Ba1,理由是乌克兰危机持续发酵和油价下跌。俄财长西卢安诺夫称穆迪的这项认定“过分负面”并指出它是依据极度消极的预测而作出的。穆迪去年12月将俄罗斯国债的评级展望从“负面”调至“稳定”,并确认其国债评级为Ba1。

俄罗斯央行今年3月3日在报告中称国家经济复苏前景迷茫。据俄央行预测,俄罗斯2016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将下降0.3%,第二季度为零增长,第三季度将增长0.2%到0.3%。

俄联邦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1月GDP同比下降3.7%。工业生产指数、零售贸易额和对外贸易额分别同比下跌2.7%、7.3%和27.1%。

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3月1日表示,俄经济将在2016年第三季度恢复增长。

三大国际评级机构2月降低了对俄罗斯经济的预期。标准普尔评级公司预测,俄2016年GDP将下降1.3%(早前预测增长0.3%);穆迪预测下降2.5%(早前预测增长0.5%到1.5%);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预测下降1%(早前预测增长0.5%)。

俄新社3月5日报道称,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天宣布准备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俄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就此事对媒体表示,这表明俄预算政策必须适应原料市场的新现实。

他表示,俄政府已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并已开始研究中期预算平衡问题。

西卢安诺夫透露,穆迪计划用两个月时间进一步分析俄经济形势,俄财政部将与穆迪公司代表保持密切接触,并向其提供一切必要的信息,确保后者对俄罗斯经济状况作出“全面而客观的分析”。

[责任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