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国际 > 重庆企业首次获得国际信用评级 为赴新发债融资铺平道路

重庆企业首次获得国际信用评级 为赴新发债融资铺平道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1日09:09分类:信用国际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美国当地时间6月20日向全球正式发布评级报告,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岸城建”)获得主体评级BBB+,前景展望稳定。据记者从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管理局了解,这是重庆市历史上首次有企业获取国际信用评级,将为南岸城建下一步赴新加坡发债融资铺平道路。

新华社记者 王龙博

重庆(CNFIN.COM/XINHUA08.COM)--标准普尔美国当地时间6月20日向全球正式发布评级报告,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岸城建”)获得主体评级BBB+,前景展望稳定。据记者从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管理局了解,这是重庆市历史上首次有企业获取国际信用评级,将为南岸城建下一步赴新加坡发债融资铺平道路。

据了解,南岸城建此次取得的BBB+评级结果已是国内同级别公司的最高评级,已和国内顶级投行中金公司、优秀的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等评级相同。

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并称为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以评级工作独立、标准严格客观而受到投资者普遍认可,目前约占全球评级市场90%-95%的市场份额。三大机构所公布的评级是普遍海外投资机构在固定收益投资上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债券发行的效果有很大的影响。此前,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管理局联合重庆市发改委、市外经贸委、市金融办、市财政局等部门邀请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来渝开展评级。

据悉,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程辅导南岸城建参加此次评级的独家全球协调人。中金公司重庆负责人王燕表示,经中金公司专业团队数月的资料收集、材料撰写及协调沟通,通过向国际评级机构展示重庆市及南岸区的雄厚实力,充分挖掘企业信用亮点,最终协助企业获得了BBB+投资级的评级结果,体现了国际评级机构对重庆市和南岸区经济发展、财政实力和政府及企业信用的高度认可。而以南岸区领导为首的代表团接下来将赴香港、新加坡、伦敦三地开展一系列境外债务融资路演。

据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管理局介绍,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重庆银监局等中央在渝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新项目落户重庆以来,金融领域合作创新已推动落地13个商业贷款、境外发债等项目,发债、银团贷款、融资租赁、国际商业贷款融资近10.5亿美元,涉及航空、农业、工业、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他共计20多亿美元的境外发债融资项目也在有序进展中。

[责任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