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国际 > 英媒:“标准普尔”下调英国AAA最高信用等级

英媒:“标准普尔”下调英国AAA最高信用等级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28日09:03分类:信用国际

核心提示:英媒称,在英国通过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了英国原有的AAA最高信用等级。

英媒称,在英国通过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了英国原有的AAA最高信用等级。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8日报道,“标准普尔”表示,英国公投结果有可能导致“包括占英国经济份量较重的金融产业在内的经济恶化”。

在该机构发布此消息前,英国证券市场连续第二天低收。英镑美元的比率目前也降至31年以来的最低点。

此前英国财相奥斯本刚宣布,英国将在“强势地位”面向未来。

奥斯本的讲话旨在平息市场恐慌。他说,英国经济虽然将需要“调整”,但是足以强大应对当前的局面。

在此之前,“标准普尔”是唯一一家在公投后依然将英国信用指标保持在AAA最高等级的机构。

6月24日,另一家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英国信用评级至“负面”。

信用等级下调会影响到政府在国际金融市场进行借贷的成本。从理论上讲,信用等级越高,借款的利息将越低,反之亦然。

“标准普尔”称,英国决定退出欧盟的公投结果将“削弱预估性、稳定性和英国政府政策制定的效率”。

BBC经济记者沃克分析认为,虽然信用等级下调会意味着增加借款成本,但实际上,这些成本反而在降低。

英国政府的债券风险尽管好像会高一点点,但相比其它理财产品而言,依旧被看作是一种安全投资。

当投资者不愿持有具有风险的理财产品时,他们就会购买包括政府债券在内的风险较低的产品。如此一来,政府如果再去金融市场上借贷的话,其利息也就越低。

这还将促使英格兰银行为应对英国退出欧盟而下调利率。此举同样会使英国政府借款的利息会变低。

 “宪制危机”

“标注普尔”警告说,他们预期英国经济将受到此次公投结果的影响。

该机构说:“我们认为,英国目前执政的保守党内、和整个英国社会都对欧盟问题存在分歧,这个裂痕不会很快愈合,并将阻碍英国政府的稳定、以及增加经济政策等等政策制定的复杂性。”

该机构同时警告说,英国在退出欧盟的主要议题上的不确定性,将伤害投资者的信心。

英国首相卡梅伦早些时候在议会表示,退出欧盟的谈判将是政府机构数十年来面对的最复杂、最重要的任务。

他同时拒绝收回他在公投前拉票时发出的警告,并说与欧盟谈判退出将“充满困难、谈判充满挑战”。

另外,德法意三国领导人在会晤后坚称,在英国为退出欧盟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项条款前,欧盟将不与英国举行非正式谈判。

[责任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