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前沿 > 小老板有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小老板有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新华日报2016年09月03日10:30分类:信用前沿

核心提示:2016年9月2日,江苏省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改革启动仪式在靖江举行,90后创业者、安儿褀服装店的小老板刘珊成为领取全省首份“两证合一”执照的个体户。这是全国首份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两证合一”个体工商户执照。

2016年9月2日,江苏省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改革启动仪式在靖江举行,90后创业者、安儿褀服装店的小老板刘珊成为领取全省首份“两证合一”执照的个体户。这是全国首份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两证合一”个体工商户执照。

启动仪式上,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卫东表示,改革后个体户不必依次向工商、税务部门申请核发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而是一次申请、一次办齐,将原来需要登记的76个数据项压缩为20个,办结时间从过去的平均7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办照的程序更便利,流程更优化,资源更集约。

泰州市工商局局长蔡忠云说,泰州市在全省率先完成企业“三证合一”,实现多领域全覆盖,8万多户企业受益。此次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改革,预计全市将有24万户个体户享受到这项改革红利。启动仪式当天,靖江市23家个体户领取了“两证合一”执照。

刘珊说,重要的是个体户新执照上有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科长王海琴认为,这意味着个体户可以像企业一样,凭统一的信用代码在银行、人社、公安等多个部门办理相关注册,化解了过去个体户因没有组织机构代码而无法办理车辆上牌等难题。

[责任编辑:杜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