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国际 > 澳大利亚预算前景恶化 主权信用评级面临下调风险

澳大利亚预算前景恶化 主权信用评级面临下调风险

中国新闻网2016年12月19日09:03分类:信用国际

核心提示: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澳大利亚政府预计未来几年预算赤字扩大且经济增长放缓后,澳大利亚主权信用评级有可能遭遇30年来首次下调。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澳大利亚政府预计未来几年预算赤字扩大且经济增长放缓后,澳大利亚主权信用评级有可能遭遇30年来首次下调。

澳大利亚执政的中右翼联盟政府19日预计,未来四年预算恶化规模为103亿澳元(合75亿美元)。政府目前预计,2017年7月1日开始的财年预算赤字为287亿澳元,高于5月份时预计的261亿澳元。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将支持把当前财年的增长预期由2.5%下调至2.0%。

不过澳大利亚政府称,仍有望在2020-21财年恢复预算盈余。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在澳大利亚公布年中预算报告前警告称,如果澳大利亚不能展现出恢复盈余的明确路径,该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可能面临被下调至AA+的风险。如果下调成为现实,这将是澳大利亚自1986年以来首次遭遇评级下调。

莫里森已承诺在未来四年削减丰厚的福利和社会项目。但规模为140亿澳元的节支措施仍受阻于参议院,政府需要在参议院获得小党派议员的支持才能通过法案。

一些分析师在年中预算报告出炉前预测,澳大利亚信用评级可能最快在本周被下调。

政府预计,净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将在2018-19财年达到峰值19%,较此前预计晚一年。

预计失业率在该财年结束时位于5.5%附近,与5月份5.5%的预期一致。国库部官员现在预计2017-18财年的增长率为2.75%,2018-19财年为3%。

预算报告预计,铁矿石价格将由近期均价每吨68美元下跌至2017年9月的每吨55美元左右,远低于蓬勃期的高点每吨约190美元。

[责任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