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发改委调研巴南信用体系建设 借鉴巴南经验加快全市信用体系建设

华龙网2017年03月04日11:54分类:地方动态

为总结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区县的实际经验,并将行之有效的经验在全市推广,加快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推进,3日下午,重庆市发改委资金处,市信用中心信用处调研团队来到全市4个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区县之一的巴南区进行专题调研。巴南区发展改革委,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巴南区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等该区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以及巴南区信用体系建设第三方征信合作机构,重庆华龙网集团旗下子公司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与会交流。 

8

巴南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讨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章夏维 摄 华龙网发

座谈会上,巴南区发改委对近年来巴南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巴南自2010年起就积极探索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从社会信用体系专项建设入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开发了西南首个,全国第五个“农村征信系统”;2011年起,巴南开始探索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征集企业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信息数据,有力促进了市场主体监管,并于2015年开始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试点工作。携手华龙强渝搭建起“信用巴南”信用信息综合平台,完善了巴南区社会信用信息记录和信用信息归集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也对巴南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农村信用村(镇)评选,涉农银行联动运用农户综合信用报告创新拓展授信贴息金融服务等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巴南区信用体系建设第三方合作机构,对“信用巴南”信用信息综合平台,以及“小微企业信用服务”延伸产品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

在与各单位充分交流,开放式讨论巴南区信用建设的各项创新做法后,市发改委调研团队对巴南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带队负责人强调,巴南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重庆算是启动较早的,因此,自2014年起巴南就被市里确定为4个信用体系建设的试点区县之一。而信用体系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协助。虽然任重道远,但巴南这个信用基础一定要打,更要积极拓宽信用工作范围,将巴南的信用体系建设搞出效果作出影响,尽快将信用成效转变为社会应用,变想法为做法,为在全市范围内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巴南经验’的借鉴。同时,该负责人还鼓励华龙强渝要肩负国企社会责任,加快信用产品社会的应用化,继续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