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国际 > 首届亚洲信用评级机构CEO峰会在京召开

首届亚洲信用评级机构CEO峰会在京召开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7年04月22日11:10分类:信用国际

核心提示:首届亚洲信用评级机构CEO峰会4月20日在京召开。据了解,本届峰会由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城”)与亚洲信用评级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亚洲信用评级机构的跨境交流与合作,加快亚洲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助力“一带一路”金融服务。

首届亚洲信用评级机构CEO峰会4月20日在京召开。据了解,本届峰会由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城”)与亚洲信用评级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亚洲信用评级机构的跨境交流与合作,加快亚洲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助力“一带一路”金融服务。

东方金诚董事长罗光表示,随着亚洲区域的一体化、“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全球化程度逐渐提升,跨国贸易和资金融通日益成为亚洲区域的重要经济活动。但是,亚洲各国的信用评级机构大部分只具备本土作业能力,仅有个别评级机构初步具备了国际评级作业能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仍然较为薄弱。同时,各国对评级的监管体系、评级标准、信用等级等均存在较大差异,这对跨国金融机构使用各国的信用评级服务、各国使用境外信用服务构成了障碍。

在会上,亚洲信用评级协会新时代委员会发布了《2017—2020年度提议及计划》,提出亚洲各国信用评级机构未来几年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东方金诚针对亚洲信用评级机构合作路径提出八条倡议,强调要发挥好亚洲信用评级协会这一平台,加强各国信用机构的跨境交流与合作,力求形成级别互认、满足跨国贸易、投资和资金融通需求的亚洲信用评级体系。

[责任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