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国际 > 惠誉下调巴西经济增长预期 对评级持观望态度

惠誉下调巴西经济增长预期 对评级持观望态度

中国新闻网2017年05月11日09:05分类:信用国际

核心提示:据南美侨报网报道,5月9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下调了2017年巴西经济的增长预期,并对巴西的信用评级继续持观望态度。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5月9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下调了2017年巴西经济的增长预期,并对巴西的信用评级继续持观望态度。

据报道,惠誉将2017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0.7%调至0.5%,将2018年的增长预期由2.1%调高到了2.5%。惠誉认为,尽管在严重的经济衰退后巴西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复苏的进程仍然非常缓慢。

惠誉的巴西主管拉斐尔•格兹(Rafael Guedes)表示,巴西的经济很难在短时间内回到以前的水平。当巴西的信用评级还很高的时候,每年的经济增长率在3.7%左右。

“很明显,现在的经济增长速度更慢,投资也处于低水平,巴西的经济增长潜力在降低。”他说。

此外,对于巴西的信用评级,惠誉国际认为需要根据政府改革的走向来进行重新评估。目前惠誉对巴西的评级为BB级,比投资级别低两级,评级展望为负。

拉斐尔•格兹称,巴西的政治经济形势逐步稳定,通胀率有所下降,政府也采取了一些改革和调整,不过巴西的财政仍然紧缩,公共账户和政治环境都存在一定的风险。

“巴西国内的一些信心指数有复苏的迹象,但投资和竞争力仍然比较低,失业率还处在高位。此外,如今的特梅尔政府遭到民众的质疑和抵触,腐败案件调查也会带来一些风险。因此我们对巴西的信用评级展望仍然保持负面,不过特梅尔政府有信心改革措施能在国会通过。”他说。

惠誉金融部的高级主管里卡多•卡瓦略(Ricardo Carvalho)表示,惠誉认为巴西的商业环境在改善,巴西的企业也可以从中获益。

他也强调,在内需方面,还没有看到强劲的复苏势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应该会看到相关指标的改善,但只有到2018年才会持续地复苏。”他说。

[责任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