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观点 > 万存知:征信信息必须合法合规使用

万存知:征信信息必须合法合规使用

中国证券报2017年06月17日16:01分类:信用观点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局局长万存知17日在“Fintech时代的消费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上表示,消费金融核心问题是个人作为消费者的借钱、还钱问题。消费者借钱、还钱问题能不能成功、顺利还是不顺利,取决于消费者作为个人的信用状况,个人信用状况的根本问题则是个人的征信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局局长万存知17日在“Fintech时代的消费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上表示,消费金融核心问题是个人作为消费者的借钱、还钱问题。消费者借钱、还钱问题能不能成功、顺利还是不顺利,取决于消费者作为个人的信用状况,个人信用状况的根本问题则是个人的征信问题。

万存知指出,目前征信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信息效果集中才有价值,信息不集中,征信的价值不大。二是,每个人要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征信记录有这个功能,若借钱不还会受到约束。因此要借助征信系统,在全社会养成按时归还贷款、主动归还贷款,树立一个良好的信用风尚的氛围。

从征信监管来讲,要保护个人的信息安全,保护个人隐私权利,要求征信信息必须合法合规使用,不能泄露、倒卖,更不能拿来犯罪。假如有机构在这方面踩到红线,要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 程竹)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