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前沿 > 央行:信用库已录9.26亿自然人信息

央行:信用库已录9.26亿自然人信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2日10:32分类:信用前沿

核心提示:记者20日从中宣部、最高法在南昌召开的“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现场交流会上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不断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收录9.26亿自然人信息,237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相关信息。

新华社记者赖星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0日从中宣部、最高法在南昌召开的“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现场交流会上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不断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收录9.26亿自然人信息,237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相关信息。

近年来,一些个人或者组织诚信缺失问题严重,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社会诚信建设带来负面影响。为此,中国人民银行与各部门、各地方紧密合作,共同构建起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进各行业、各地方诚信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介绍,为防范信用违约风险跨市场、跨行业、跨地域转移,中国人民银行不断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实现了金融领域负债信息的全覆盖。截至2017年5月底,累计3000家机构接入数据库,收录了9.26亿自然人、237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相关信息;2017年1月至5月,个人信用信息报告日均查询343万次,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22万次。

此外,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还与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签署了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截至2017年5月底,个人征信系统中收录了近558万条法院信息。

[责任编辑:杜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