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前沿 > 乌镇打造信用景区

乌镇打造信用景区

浙江日报2017年06月22日10:31分类:信用前沿

核心提示:2016年11月8日,在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蚂蚁金服的签约仪式上传出信息,乌镇景区将继续深化与支付宝、口碑、芝麻信用的合作,把乌镇打造成全国首个“智慧+信用”的旅游景区。

2016年11月8日,在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蚂蚁金服的签约仪式上传出信息,乌镇景区将继续深化与支付宝、口碑、芝麻信用的合作,把乌镇打造成全国首个“智慧+信用”的旅游景区。签约后,100个信用借还点将在乌镇西栅景区和乌村度假区全面铺开,1000把雨伞、500个充电宝,将让乌镇的游客和生活在乌镇的居民再也不用为雨天忘伞、手机没电等烦恼。未来在乌镇景区,婴儿推车、老人轮椅等也可以随借随用。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2014年至今,乌镇不断和互联网进行融合创新,打造智慧乌镇。现在,乌镇景区已经实现了支付宝100%覆盖,总计200家商家全部支持支付宝。今年以来,一半以上的乌镇景区餐厅、超市便利店入驻了支付宝的“口碑”频道,并纷纷开通口碑智能点餐,打造互联网化的“微笑餐厅”。游客只需用支付宝扫一扫就能进行在线点餐。

[责任编辑:杜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