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福建厦门思明法院启动“亮剑老赖”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誓师大会

福建厦门思明法院启动“亮剑老赖”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誓师大会

人民网2017年06月22日09:32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6月22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法院召开“亮剑老赖——决战180天,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会战启动暨誓师大会仪式。

6月22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法院召开“亮剑老赖——决战180天,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会战启动暨誓师大会仪式。

记者了解到,开展“亮剑老赖——决战180天,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会战暨誓师大会,是认真贯彻最高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是在巩固原有执行成果的基础上,采取多措并举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再次掀起执行大会战的新高潮,同时也是持续推进思明法院下一阶段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工作向前发展。

据悉,厦门思明法院2016年以来,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182件,执行到位金额2703万元;全年累计救助困难申请人112人次,发放救济金近70万元,给处于困境中的申请人送去司法的关怀和温暖;2016年以来共司法拘留51人次,限制高消费10282人次,限制出入境114人次,在媒体曝光被执行人1189人次;2016年以来累计发放3亿6千万余元,执行款发放率高达81%。

此次“亮剑老赖”行动时间将持续半年,行动期间组建法警特勤队增强执行威慑力,并通过集中采取搜查、腾房、查封、扣押、拘留、罚款、移送追究拒执刑事责任等一切可行措施,打击拒执行为,彰显法律威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誓师大会举行的同时,该法院的执行法官分赴4个现场开展重点案件现场执行行动,率先打响头炮战役,以实际行动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郑重承诺。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