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前沿 > 梧州"银税互动"助企业"加速跑"

梧州"银税互动"助企业"加速跑"

广西日报2017年06月23日21:24分类:信用前沿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梧州市税务系统联合银监、金融等机构和部门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创新开展“扶企业促征信,稳增长”主题活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扶持纳税信用优良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梧州市税务系统联合银监、金融等机构和部门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创新开展“扶企业促征信,稳增长”主题活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扶持纳税信用优良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完善互动机制,共享信用成果。三方共同搭建“银税互动”电子化信息交换平台,实现纳税人、税务部门、信贷银行等多方信息共享。税务部门及时向信息交换平台推送最新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银监部门统筹银行业金融机构向信息交换平台推送企业纳税账户数量和银行部门的信用评价结果。积极拓展受惠面,推动合作创新。将“银税互动”受惠群体由纳税信用A级拓展至B级,今年4月,税务部门联合评定该市A级纳税信用等级245户,B级2387户。持续扩大参与“银税互动”商业银行的范围和数量,截至目前,该市共7家金融机构参与互动合作。拓展服务渠道,提升工作效率。线下依靠办税窗口和自助办税终端、银行业务窗口和银行自助终端机这些传统的服务平台,纳税人到银行网点即可自助完成诸如涉税查询、纳税申报等办税事项;线上结合“互联网+”建设,促进银税数据对接更加快捷,纳税人更便捷地查询、申请、办理“银税互动”产品。广泛积极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举办梧州市首届税务文化节,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银税互动”活动和相关金融产品,提升社会公众、市场主体对“银税互动”的知晓度;印发相关宣传资料,在办税服务厅、银行网点等场所向纳税人介绍宣传,营造依法诚信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据统计,开展“银税互动”以来,梧州市已有111户诚信小微企业通过各类银税产品申请到贷款1.16亿元。

[责任编辑:杜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