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前沿 > 贵州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助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贵州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助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新华网2017年06月24日09:36分类:信用前沿

核心提示:6月22日,贵州省中小企业局与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贵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缓解贵州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签约仪式后,作为2017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星光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之一,“星光培训走进贵股交”正式开讲。

6月22日,贵州省中小企业局与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贵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缓解贵州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签约仪式后,作为2017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星光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之一,“星光培训走进贵股交”正式开讲。

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经贵州省政府批准设立,是贵州省政府打造的唯一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截至5月31日,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共推动1000家企业在中心挂牌,累计发行产品912只,主动管理累计融资额达315亿元,成功帮助108家企业实现融资。

据了解,“星光培训走进贵股交”将以着力破解融资难问题为导向,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中小企业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助力中小企业加快发展。该培训班由贵州省中小企业局和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主办、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此后还将在贵州省九个市、州陆续举办。

2016年,贵州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6097.1亿元,比上年增长17.1%。今年,贵州将继续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不断探索服务中小企业行之有效的新举措,努力实现2017年贵州省民营经济增加值6800亿元的工作目标。

贵州省经信委副主任、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局(贵州省中小企业局)局长敖鸿表示,下一步将做好政策引导,积极推动工业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向贵股交择优推介有融资需求的工业企业,支持企业在贵股交挂牌融资。也希望贵股交能结合中小企业的特点,拓展更多适合中小企业融资的业务,推动贵州省中小企业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杜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