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哈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哈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哈尔滨新闻网2017年06月27日09:34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打造质量强市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筑牢诚信体系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哈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宋希斌讲话

6月22日,哈尔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创建“质量强市”和“诚信哈尔滨”建设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主持会议,市领导石嘉兴、柳士发、王文力、张万平、司卓英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哈尔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快哈尔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市场监管局、香坊区政府、五常市政府、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

宋希斌要求,要完善措施,有序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具体任务。一要抓核心,进一步明确创建质量强市和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在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上,要突出品牌发展、标准引领和质量管理创新,重点加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在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要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大领域,进行细致的任务分解,明确工作目标。二要快启动,进一步加快创建质量强市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速度。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分阶段推进、注重实效。三要树品牌,进一步完善创建质量强市和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制度和标准。要打造响亮的哈尔滨品牌、健全信用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提升质量水准。四要建平台,进一步构筑创建质量强市和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载体。加强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质量公共服务平台和活动载体建设。五要严奖惩,进一步健全创建质量强市和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机制。要建立标准化工作协调机制、健全守信激励机制、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政府机构失信治理机制。

宋希斌强调,要加强领导,整体联动,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质量强市工作收到实效。各区、县(市)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有关要求,成立专门机构,配备必要人员,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各成员单位要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提升企业信誉,提升产品质量,充分展示哈尔滨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时代风采。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重要事项列入政府督办,跟踪落实。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信用建设、质量创建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