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评价 惠州并列全国第三

信用体系建设评价 惠州并列全国第三

南方日报2017年06月27日12:33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中国城市信用体系建设评价研究报告》蓝皮书显示,惠州以90分的佳绩在全国被评价研究的城市中并列第三,是广东省唯一进入前三的城市。

15日,记者从惠州市发改局了解到,在由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上,惠州再摘得一项殊荣。据活动期间印发的《2017年中国城市信用体系建设评价研究报告》蓝皮书显示,惠州以90分的佳绩在全国被评价研究的城市中并列第三,是广东省唯一进入前三的城市。

同时,惠州还荣登“中国信用共建2016年度推荐榜”,与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督管理局等11个单位同时获评2016年“信用创新单位”荣誉称号。这意味着,惠州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经验做法得到普遍认可。据介绍,惠州在2012年申请成为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市之后,推动信用手段的多领域、多渠道实践应用。

市发改局负责人介绍,惠州的做法侧重在信用信息应用方面,一是探索建立“互联网+信用”的中介超市,按照“网络为主,实体为辅”的建设思路,以运用信用手段解决“红顶中介”“中介不中”为目标,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建立市县一体,实体平台与虚拟空间融合,“宽进”与“严管”有机统一的“互联网+信用”中介超市;二是探索建立“二维码+信用”的粮油溯源系统,通过二维码系统对粮油产品实行全程信用监管,力求让群众吃上“信用粮油”;三是探索建立“财政资金+信用”的应用模式,通过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调动部门使用信用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部门应用信用信息。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