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1-5月湖州地区产地证信用签证金额达1.14亿美元

1-5月湖州地区产地证信用签证金额达1.14亿美元

央广网2017年06月27日11:17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根据浙江湖州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1-5月,湖州地区以“信用签证”模式签发原产地证书3506份、签证金额1.14亿美元,共计为外贸企业减免关税近600万美元、节约办公时间约3000小时、节省人力物力和来往交通费等办公成本约20万元。

根据浙江湖州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1-5月,湖州地区以“信用签证”模式签发原产地证书3506份、签证金额1.14亿美元,共计为外贸企业减免关税近600万美元、节约办公时间约3000小时、节省人力物力和来往交通费等办公成本约20万元。

湖州检验检疫局在不违反原产地工作条例的基础上,通过转变原有签证模式,签证工作流程从“领空白产地证—电子审核—办事窗口签证—使用”到“领已签字盖章的空白产地证—电子审核—自行缮制—使用”,这一颠覆性的流程改革,使企业的办证时间从半天缩减为半小时甚至几分钟,为企业节约了人力物力成本,得到了企业的普遍支持和欢迎。

自2015年4月开始试行“信用签证”以来,湖州检验检疫局已经培育出22家信用签证企业,涉及纺织服装、电动按摩椅、办公家具、机械叉车、建筑装潢材料以及化学化工等湖州外贸领军行业,这22家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原产地证书,不仅大幅提升签证工作效率,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也将促进企业开拓市场、加抢订单。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