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速 将建联动奖惩机制

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速 将建联动奖惩机制

人民网2017年06月27日11:15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是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承上启下、深化拓展的重要一年,江苏将完善信用信息系统,推进省社会法人和自然人两库融合。同时,还将推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加快构建联动奖惩机制等。

5月25日,为了更大力度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江苏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以来的诚信江苏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绩可圈可点。据江苏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介绍,2016年,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信用信息共享工作考核中,江苏省获得满分100分。此外,历次全国重点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江苏省都处于全国前列。“但是,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信用信息归集覆盖面和数据质量有待提高,一些制度落实落地还需要深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尚不健全以及信用服务市场和机构发展不快等。”谢志成说。

人民网从此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是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承上启下、深化拓展的重要一年,江苏将完善信用信息系统,推进省社会法人和自然人两库融合。同时,还将推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加快构建联动奖惩机制等。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表示,江苏要围绕打造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行区这一目标,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诚信自律为导向,以信用信息记录、共享、公开和使用为主线,以“大智云物移”等现代技术为手段,紧扣制度、数据、平台、应用、人才、示范等重点环节,突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等领域,不断完善体现江苏特色、覆盖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信用体系,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