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行业市场动态 > 渤海信托成功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渤海信托成功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2017年06月27日14:40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公司注册地位于石家庄的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成功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征信系统,成为信托行业极少数获批对接央行征信系统的公司之一。渤海信托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后,将正式启动个人征信报送功能,助力其消费金融资产质量提升和消费金融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记者近日获悉,公司注册地位于石家庄的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成功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征信系统,成为信托行业极少数获批对接央行征信系统的公司之一。渤海信托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后,将正式启动个人征信报送功能,助力其消费金融资产质量提升和消费金融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据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人员介绍,接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对信托公司的业务发展,尤其是消费金融业务的长期健康发展大有裨益。一是可以提升反欺诈效果,提高个人违约成本,进一步提升资产质量;二是可以合理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覆盖消费金融行业的数据库和针对细分市场的专项数据库,降低信用分析成本,提高信用分析的效率和可靠性;三是可以选择与优质交易对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关注交易对手的业务渠道建设情况和风控管理体系情况,形成行业进入壁垒,增加客户的粘度,提升公司小微金融服务价值。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