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内蒙古:项目审批与社会信用平台实现对接

内蒙古:项目审批与社会信用平台实现对接

内蒙古新闻网2017年06月29日09:09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完成了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与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的对接,率先将信用信息核查应用于投资项目审批工作中。

今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完成了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与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的对接,率先将信用信息核查应用于投资项目审批工作中。2个月的运行显现,对接提高了项目审批的精准度,降低了审批风险,实现了政府支持优质诚信企业发展的目的。同时,对市场主体有效地实施了事中事后信用监管。

截止到5月底,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1609个申请项目资金主体进行了信用信息查询。经查询,被相关部门实施行政处罚的有149家,占9.3%;被纳入全国联合惩戒“黑名单”的有45家,占2.8%。

在所有失信主体中,从行业领域来看,税务领域占24.8%、司法领域占16.8%、环保领域占16.1%、安全生产领域占16.1%、市场监管领域占14.8%、食品安全领域占4.7%、其他领域占6.7%。

分地区来看,鄂尔多斯市占23.4%、包头市占17.4%、乌海市占12.1%、巴彦淖尔市占10.7%、呼和浩特市占10.1%、通辽市占6.7%、赤峰市占4.7%、呼伦贝尔市占4.0%,乌兰察布市、锡盟、兴安盟、阿盟各占2.7%。

在评定2016年的“内蒙古名牌产品”和“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时,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将165家参选单位名单提供给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逐一查询,18家有失信行为,占10.9%。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还逐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与相关部门业务系统的对接,推动信用信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目前,已经与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为中小微企业在享受政府补贴性资金扶持提供信用查询服务;与内蒙古自治区国税局的“银税互动平台”对接,为中小企业融资贷款资质审查提供信用查询服务;与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的“政府采购系统”对接,为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代理机构、评审专家提供信用查询服务等。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