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安徽铜陵建企业信用数据共享平台

安徽铜陵建企业信用数据共享平台

安徽日报2017年07月04日08:34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铜陵市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基本完成,该平台由软件、硬件、网络通道、数据、工具和产品应用等6个方面构成,通过对授信机构、政府主管部门、公共事业单位、司法机关等多家数据源进行采集后提供各种信息应用服务。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铜陵市获悉,铜陵市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基本完成,预计7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为破解银企互信难题、逐步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在铜陵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铜陵市中心支行及相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下,铜陵市在安徽省率先引入第三方专业征信公司,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对全市中小企业进行数据源系统采集,向金融机构和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全面的信用信息,建立起跨部门、跨系统、可共享的企业信用数据平台。

该平台由软件、硬件、网络通道、数据、工具和产品应用等6个方面构成,通过对授信机构、政府主管部门、公共事业单位、司法机关等多家数据源进行采集后提供各种信息应用服务。第三方征信机构将以综合信用报告的形式提供给金融机构与政府管理部门,促进信贷政策与扶持政策的转换,同时向有查询需求的银行机构、担保公司等机构有偿提供信用信息。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