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陕西延安: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打造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

陕西延安: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打造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4日08:35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让失信者吃“苦头”,也要让守信者尝到“甜头”。近日,延安市出台《信用延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创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全面启航。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让失信者吃“苦头”,也要让守信者尝到“甜头”。近日,延安市出台《信用延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创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全面启航。

诚信是衡量一个国家法治环境优劣的重要指标,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方案》紧密结合延安实际,明确了“政府推动,社会共建;健全制度,规划发展;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强化应用”的基本原则。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涵盖“信用延安”建设的各个层面,覆盖全市30多个政府部门。

计划到2020年底,重点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大领域的诚信建设。全面推进信用信息互联共享,推进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大力发展信用文化,创新发展,努力做好社会信用体系试点工作。

《方案》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完善全市社会信用制度和标准体系,确立信用监管体系,实现重点领域信用记录全覆盖,到2020年,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发挥作用,社会信用服务行业初具规模,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水准、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和政府部门公信力显著提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信用环境显著改善,全面实现同国家、省信用信息平台纵向互联互通,建成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