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中央动态 > 最高法: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信用惩戒、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实现新突破

最高法: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信用惩戒、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实现新突破

央广网2017年07月05日15:40分类:中央动态

核心提示:我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国法院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系统、网络查控系统,为1025万多件案件提供查询冻结服务。最高法要求各级法院狠抓制度落实,加强督察问效,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据报道,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已经时间过半、任务过半,7月5日再次推进此项工作,要求狠抓制度落实,加强督察问效,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介绍,2013年10月我国施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公开相关信息749万人次,“全国法院共限制728万人次购买机票,限制274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7.1万人。仅中国工商银行一家就拒绝失信被执行人申请贷款、办理信用卡59.1万余次,涉及资金达到72.6亿元。全国超百万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我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国法院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系统、网络查控系统,为1025万多件案件提供查询冻结服务。最高法要求各级法院狠抓制度落实,加强督察问效,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周强表示,要大力推进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任职晋级、参加招投标、政府采购、旅游度假等联合惩戒措施。要积极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加快办公平台建设,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有关部门的管理、审批、工作系统,对相关信息实现自动比对、自动拦截、自动监督、自动惩戒。

[责任编辑:边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