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行业市场动态 > 苏宁与国家发改委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苏宁与国家发改委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北京商报2017年07月05日15:40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7月5日,苏宁云商集团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的合作备忘录》。

7月5日,苏宁云商集团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的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约定,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依托国家信息中心承建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双方将通过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在失信名单、处罚信息、行政许可信息等方面打通,加快联合奖惩措施在零售领域的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悉,此次国家发改委与苏宁建立信用联动机制,是政企之间推动信息互享、信用互认、奖惩互助的一次有益探索。苏宁是中国率先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企业,拥有3亿多会员、4000多万种商品以及超10万家的合作伙伴,具有着丰富且完善的商户数据、交易数据和商品数据,在发展信用共享、构筑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更具示范意义。

签约仪式后,连维良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下一步国家信息中心要与苏宁等大数据驱动的企业拓展更多方面的信用建设合作,打造更具成效的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边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