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重庆发力普惠金融 市民请珍惜好自己的信用记录

重庆发力普惠金融 市民请珍惜好自己的信用记录

重庆时报2017年07月07日15:54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普惠金融意在帮助普通市民完成金融方面的需求,但是审核是否通过,则决定于市民的征信记录和大数据。

如果你没有房产、没有车,要去银行贷款,就是一件麻烦事。或者你出土创业初期,企业刚刚走上正轨,但是想要去银行融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这就是普惠金融的意义,帮助需要的人获得金融上的帮助。根据银监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重庆全面完成普惠金融年度目标任务,小微金融服务实现了“三个不低于”。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665.83亿元,连续8年实现了银监会小微金融服务考核目标;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占比已经达到22%,小微企业户数22.33万户。

另外,网络小贷、互联网消费金融等机构落地重庆,就连互联网巨头阿里、百度、京东、等也纷纷赶赴山城布局。而2015年,重庆也有了本土首家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底,重庆首家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注册用户数接近000万;单日最高贷款申请数约80万单;单日最高放款金额突破3亿,整体放款金额已突破300亿。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重点服务于年轻的中低收入群体,单均贷款额度在3000元左右,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响应重庆银监局的号召。

不过记者了解到,虽然普惠金融意在帮助普通市民完成金融方面的需求,但是审核是否通过,则决定于市民的征信记录和大数据。

“风控是互联网金融的核心。”马上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自主研发全套业务系统的基础上对全国用户的贷款申请,进行7×24小时不间断自动审批,影响审批的因素包括央行的征信记录、蚂蚁金服的芝麻信用、京东等数据。

换句话说,如果市民要享受普惠金融带来的福利,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

据重庆银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在持续推进小微金融服务方面,该局将从以下五个方面重点着手:一是单列信贷计划,明确考核目标,继续完善机构体系,确保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稳步增长;二是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办贷效率;三是深化服务创新,进一步改进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进一步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线上渠道的使用度,提高可获得性;四是加强各方协作,完善分担机制;五是提高不良容忍度,落实尽职免责。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我国进入消费和投资均衡拉动经济增长的阶段,消费对于支持经济增长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互联网消费金融对消费的拉动作用最为突出,而重庆作为西南金融一支改革、开放、创新的生力军,也在另辟发展蹊径,持续推动金融创新、加快传统业务转型,提升新型发展动能,最大限度激发重庆市场活力与创造力。

[责任编辑:边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