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前沿 > 美国银行开始测试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信用证应用

美国银行开始测试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信用证应用

CoinDesk2017年07月11日09:33分类:信用前沿

核心提示:5月,美国银行已经发布了一个区块链应用,以让全球国债业务更加容易进行。在此前微软举办的峰会中,美国银行的贸易和供应链金融主管Ann McCormack演示了一个新版本的基于以太坊的应用,演示了如何自动创建备用信用证的过程。

5月,据国外比特币新闻资讯网站报道显示,美国银行已经发布了一个区块链应用,以让全球国债业务更加容易进行。

在此前微软举办的峰会中,美国银行的贸易和供应链金融主管Ann McCormack演示了一个新版本的基于以太坊的应用,演示了如何自动创建备用信用证的过程。

这是一种在新的企业客户之间建立信任的重要保证,写入区块链的信息也是测试的一部分,其中还获得了微软Azure的区块链及服务沙盒的帮助。本质上,不需在多个参与方之间手动发送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写入私有版本以太坊区块链的智能合约中。

然而,与微软的合作不仅仅只是创建一个现有问题的技术解决方案。McCormack认为微软客户的多样化将帮助加速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她说道:“我们正在达成合作以确保能获得应用,因为只有让合作伙伴也应用区块链技术,这才能运行。”

McCormack也承认任何新服务要实现广泛应用这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事情——而且关系到谁对使用区块链技术感兴趣,谁有能力做这些。

McCormack说道微软和美国银行已经借用他们的企业客户网络来更好地理解哪里存在协同效益。

“当我们调研后续步骤时,我们首先是从一个更宏大和长远的高度切入,然后才是短期内我们能够提供什么,”McCormack说道。

复杂的处理过程

备用信用证是由发行银行代表申请人向受益人的一种支付保证。

但是在现在的复杂流程中,多个参与方只能在其它参与方处理了之后才能继续进行。这意味着只有在最终的发行方(本例中是美国银行)审核文档时才能发现错误和不准确的地方。

这就是McCormack所说的金融的“面条世界”,因为如果一旦发现问题,所有流程就必须从头重新开始。

相反,美国银行的以太坊解决方案将整个流程转移到了一个独立、自我执行的智能合约中。

“这些智能合约会按照设定和事件触发工作,它们也包含了备用信用证中微软或美国银行所要求的条款,”McCormack说道。

深入区块链

区块链解决方案所处理的问题是微软财务部 ,近期的估值为1200亿美金(拥有超过1000多个由很多供应商所持有的不同银行账户),而不仅仅只是由美国银行所持有。而且,美国银行也为很多潜在的供应商发行了信用证。

为了能真正将转移到区块链上的这个工作流程实现网络效应,需要更多的银行来使用该服务,需要更多的供应商来深入了解区块链技术。这才能真的实现互操作。

例如去年美国银行与汇丰银行合作发布了基于Hyperledger区块链的区块链供应链项目。之后,在今年微软成为企业级以太坊联盟的创始成员。

因此,传统金融正在逐渐地映射到区块链中,而且所有解决方案都需要与其它进行互操作。兼容性仍将是解决潜在问题的下一步举措。

微软负责Azure区块链工程的首席架构师Marley Gray总结道:

“当这个生态系统不仅仅只有美国银行时才会开始扩张 – 需要其它国际银行的参与。我们需要扩大网络效应。”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