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荆门申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荆门申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荆门日报2017年07月11日17:00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6月30日,荆门市信用办传出消息,荆门市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的申报材料已上报到了国家信用办。至此,荆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向前推进一步。

6月30日,荆门市信用办传出消息,荆门市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的申报材料已上报到了国家信用办。至此,荆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向前推进一步。

近年来,全市上下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建设“诚信荆门”为目标,统筹推进信用平台建设、制度规范、试点示范、联合惩戒、市场培育、宣传教育等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在全国259个地级城市信用状况月度监测评价中,位次不断前移,名列全国、全省前列。

在信用平台建设上,建立并开通了“信用荆门”网站,与省级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成功对接,基本实现“数据可进、记录可查、网站可看”的建设目标,打造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新型监管机制。税务部门与人行荆门中心支行携手推出“纳税信用贷”服务,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给予相应额度信用贷款,共发放2380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在试点示范工作上,荆门市以荆门高新区为载体,开展企业信用试点,采取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打造商务活动信用名片,建设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已有90多家企业入库并建立了企业信用档案。市工商局建立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全市共有271个单位接入交换平台,归集信息71万条,定向推送信息4000多条,上传行政处罚信息1250条,将未按时年报公示和失联的2776家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2481户个体工商户标注为异常状态。

荆门市信用办负责人说,在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对于优化投资环境,增强荆门市经济发展软实力,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动力,实现荆门在湖北中部崛起的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