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大力推进企业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大力推进企业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2017年07月11日17:01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日前,安庆市200家安徽名牌、安庆名牌生产企业以及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庆市知名商标企业签署了《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做出质量诚信庄严承诺。

“依法生产,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管理,提升产品质量保证能力;诚信至上,建立完善质量诚信体系……”日前,安庆市200家安徽名牌、安庆名牌生产企业以及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庆市知名商标企业签署了《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做出质量诚信庄严承诺。

质量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推动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市的基础。为进一步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推进企业建立质量诚信自律机制,今年以来,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大力推动、积极引导驰名商标获得企业、质量奖获奖企业主动向社会发布质量信用报告,鼓励企业展示自我,树立形象,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全市共有40家企业主动发布了2016年度《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公布企业在报告期内树立质量诚信理念,实施质量诚信管理,兑现质量承诺方面的情况。此举有利于引导企业向社会公开产品质量状况和质量承诺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下一步,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将加大对优秀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宣传推广力度,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推动更多企业主动公布质量信用报告,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质量水平,努力构建以质量为基础、以信用为核心、以便利化为特色的市场监管新机制,努力形成质量品牌升级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