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行业市场动态 > 中国竞信论坛在京举行 专家呼吁完善信用建设法规

中国竞信论坛在京举行 专家呼吁完善信用建设法规

光明网2017年07月13日09:05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7月8日,由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办,中宏网承办的“2017中国竞信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信用铸就品牌 竞信塑造典范”为主题,围绕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企业诚信经营的有利之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就社会信用建设“痛点”剖析及对策——企业“立信”、“守信”、“竞信”融合之路举行了圆桌对话。

7月8日,由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办,中宏网承办的“2017中国竞信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信用铸就品牌 竞信塑造典范”为主题,围绕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企业诚信经营的有利之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就社会信用建设“痛点”剖析及对策——企业“立信”、“守信”、“竞信”融合之路举行了圆桌对话

竞信论坛

论坛现场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来到中国发展,市场竞争不断,而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全国各城市都加快了信用体系建设的步伐,目前北京、沈阳、上海等地在制度完善、信息平台建设、奖惩设置、信用信息服务方面都取得了很多成绩。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在论坛发言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在论坛发言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在论坛上建议,从抓好关键方面建设、做好信用制度建设、完善法规体系建设三方面来推进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目前,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需要围绕国家重点领域进行建设,主要为重要资源配置领域、金融领域、国家与国防安全领域,及电子领域。

来自政府部门、商会协会、信用服务机构、行业企业的500多人和50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者希望企业深刻认识领悟新形势下信用对于企业发展的主导作用,切实做到众信,立信,守信,竞信,培育和规范信用体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合力。

宣誓现场

宣誓现场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天津市发改委、保定市发改委、信阳市发改委、德惠市发改局、陇南市发改委、绍兴市上虞区发改局、咸宁市发改委、黄石市发改委、荆门市发改委、眉山市发改委、汉中市发改委、邢台市发改委、兰州市发改委、盘锦市发改委、乌兰浩特发改委、威海市文登区发改委、南阳市发改委、永城市发改委等的近25位发改干部共同举行了诚信宣誓仪式,铸就了信用体系建设的坚强堡垒。

(记者 黄童欣)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