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前沿 > 快牛金科发声2017中国朗迪峰会:大数据征信比传统征信更有效

快牛金科发声2017中国朗迪峰会:大数据征信比传统征信更有效

中国网2017年07月18日10:15分类:信用前沿

核心提示:近几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爆发将金融科技推上风口,尤其在征信领域,大数据为传统征信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变革,而如何用好大数据,让其在各个领域发挥更大的效用已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2017年7月15日,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金融科技盛会——LendIt(朗迪)峰会在上海浦东盛大开幕。据了解,这是朗迪峰会二度走进中国,相比于去年2000+人参与的规模,本届峰会报名人数已超过3000+,汇聚全球顶级企业机构500余家。

本届峰会聚焦科技,从金融科技最前沿、数字普惠金融、区块链、风险控制与法律、人工智能、中国互金资产生态、投资人视角等七大热门议题切入并展开讨论。从近几届峰会关注焦点来看,对于中国金融科技全球化融合趋势的探讨,已成为这一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行业盛会不断加大权重的重要环节。

近几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爆发将金融科技推上风口,尤其在征信领域,大数据为传统征信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变革,而如何用好大数据,让其在各个领域发挥更大的效用已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15日下午,快牛金科CTO胡亮就《大数据在中国的运用》,与来自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互联网保险等金融科技行业知名领袖精英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据介绍,快牛金科是一家专注于以大数据资源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人进行个人授信的金融科技公司,它主要面向传统授信方式没有办法服务到的年轻征信白户,通过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方式,从海量互联网弱特征数据信息中进行特征工程的构建与提取,再进行个人用户画像的建立,从而为用户综合评估信用。

圆桌会议中,胡亮表示:“征信评估的本质是对人做一个全身上下的综合评估,看他的稳定性怎么样,资产状况怎么样,欺诈性怎么样,而传统征信的评估方式主要是通过征信报告和一些强因果数据信息对人进行综合判断,但是在我国14亿庞大人口群体中,很大部分人没有征信报告,甚至可能连信用卡都没办过,对他们来说,传统征信显然并不适用。”

胡亮还说:“刚刚蚂蚁金服盛总提到‘现在的社会,你可以出门不用带钱包,一个支付宝就可以让你生活得很好’,这说明如今只要一部手机,我们就可以做成许多事情,手机成了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载体,也积累了很多数据信息,这些数据能够很好的反应一个人的综合情况。所以,通过利用手机中的大数据来进行征信评估,可以做得比传统征信更好更全面,更能准确的反应一个人的信用状况和欺诈可能。”

同时,胡亮透露,快牛金科依靠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技术打造的元方智能云风控系统目前已累计为1000多万用户提供个人授信服务,日均风控评估数十万次。而快牛金科优秀的建模能力和科技基因也使其获得多个领域的认可,成为全国独家同时拥有BATJ全数据源的金融科技公司。

据了解,作为国内独家接入BATJ全数据源的金融科技公司,快牛金科拥有200多个维度、500多个数据标签的信息,而因其极强的科技能力和建模技术,使其吸引百余家数据机构与之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享数据源信息,并受邀成为国内多家顶级数据机构的联合建模伙伴,共同探索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高效运用秘诀。

[责任编辑:边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