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城市•杭州宣言》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8日12:03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7月18日,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会上正式发布《信用城市•杭州宣言》。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18日,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会上正式发布《信用城市·杭州宣言》

城市信用杭州宣言(剪辑版)

《信用城市·杭州宣言》发布

以下为“信用城市·杭州宣言”全文:

我们,来自中国300多个城市的信用建设负责人,围绕“信用城市,品质生活”主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我们深刻体会,城市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综合实力的有效路径。我们一致认为,城市应主动担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历史使命,以信用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为此,我们倡议:

一、践行以诚信为基础的治理理念

紧跟中央步伐,充分认清新形势,适应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制,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努力成为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二、打造深度融合的城市信用体系

着力塑造诚信政府的良好形象,以政务诚信引领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推动信用标准体系建设,实现信用信息深度共享交换,提升公共信用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信用奖惩常态化联动机制,实现区域信用体系一体化。

三、加强现代城市信用文化建设

弘扬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诚信品质,将诚信品格融入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内核,把诚信教育贯穿于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倡导诚信风尚、普及信用知识、树立诚信典型,遵循诚信准则,让诚实守信成为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追求和日常行为规范,让信用文化成为现代城市文明建设的新动能。

建设信用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我们将团结协作,不辱使命,为推动城市信用建设、提升百姓生活品质而不懈奋斗!

 

2017年7月18日   中国·杭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