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观点 > 连维良:要将信用嵌入城市治理理念

连维良:要将信用嵌入城市治理理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8日13:30分类:信用观点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8日表示,在全国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制,是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的重要思路和手段,要将信用嵌入城市治理理念。

新华社记者安娜 马剑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8日表示,在全国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制,是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的重要思路和手段,要将信用嵌入城市治理理念。

在当日于杭州开幕的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连维良说,建立各类主体信用记录,将信用信息嵌入行政管理过程中,区别不同信用状况实施分级监管,瞄准违法失信风险开展精准监管,有助于政府部门在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更有效率地发现和整改问题。

近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被评为最具网民获得感的“放管服”十大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