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观点 > 连维良:让信用服务遍及生产生活

连维良:让信用服务遍及生产生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8日13:57分类:信用观点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8日表示,城市管理者要善于挖掘信用信息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要注重培育和发展信用服务市场,创造更多的信用应用需求和场景,要让信用服务遍及生产生活。

新华社记者郭兴华 魏董华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8日表示,城市管理者要善于挖掘信用信息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要注重培育和发展信用服务市场,创造更多的信用应用需求和场景,让信用服务遍及生产生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致辞。新华网发 汪逸薇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致辞。新华网发 汪逸薇摄

“我们鼓励城市政府开通信用门户网站,提供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鼓励城市政府整合各类信用信息,向金融机构开放,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使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鼓励信用服务机构运用信用积分,在交通出行、医疗付费、休闲旅游等方面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鼓励将信用信息融入公共服务和市民生活,实施信用惠民举措。” 连维良在当日于杭州举办的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说。

连维良表示,城市管理者需要思考信用建设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使百姓富有获得感,更多释放信用红利。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