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观点 > 杭州市长徐立毅:愿为城市信用建设输出“杭州经验”

杭州市长徐立毅:愿为城市信用建设输出“杭州经验”

新华网2017年07月18日17:31分类:信用观点

核心提示:18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杭州愿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更多的“杭州经验”、技术支撑和数据服务。

新华社记者 吴帅帅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医信付”让先看病后付钱成为现实;信用图书馆可以让读者足不出户借到心仪的图书;凭借芝麻信用免费借雨伞和充电宝……富有杭州特色的信用应用无处不在。18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杭州愿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更多的“杭州经验”、技术支撑和数据服务。

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徐立毅致辞

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徐立毅致辞

徐立毅说,早在2008年,杭州就开始了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让分散在不同部门的公共信用信息能够汇集在一起,形成统一的整体。目前,信用平台已实现了全市51家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299类共2488项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共享,形成了1200余万份自然人信用记录和100余万份法人信用记录,实际有效数据达1.3亿条。

2015年,杭州获批成为全国首批信用示范创建城市。“弄潮儿向涛头立”,杭州敢于站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潮头,走出了一条杭州特色的城市信用建设之路。

徐立毅表示,到2020年,杭州要建成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一方面营造信用惠民的环境、完善信用建设标准、加强信用惩戒力度等;另一方面,希望与兄弟城市打通信息共享渠道,建立区域信用联动机制。实现信用信息互查、诚信企业互认等工作。”

据悉,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举办期间,全国各省、市的300多个分管信用工作的城市管理者悉数到场。其中,无锡、惠州等几个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的副市长,还实地走访了解了杭州信用城市的建设情况。(完)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