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频道正式上线助推社会信用建设纵深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8日17:50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7月18日在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正式推出“新华信用”频道,这是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服务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新华社在信用信息服务领域取得了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记者郭兴华 安娜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7月18日在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正式推出“新华信用”频道,这是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服务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新华社在信用信息服务领域取得了进一步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在论坛上表示一定办好“新华信用”频道,这个频道刚刚正式上线,今后将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集体系,每天及时发布有关信用领域的权威、专业信息,包括采集和发布“红黑名单”、信用案例,展示我国信用建设最新成就,提供国际信用最新动态。

<p>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在新华信用频道上线启动仪式上致辞</p>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在新华信用频道上线启动仪式上致辞

徐玉长表示,“新华信用”服务平台是国家发改委支持建设的一个国家级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后将为政府、企业、个人提供信用查询、信用咨询等专业服务,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启动,年内争取推出基础服务系统。

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是新华社直属机构,统一管理和运营新华社全社的经济信息业务,并一直在为各地、各行业提供信息咨询、经济智库服务,是一家服务领域广、产品种类丰富的综合信息服务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的四个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分别是,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华丝路”、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和正在建设的国家级信用平台“新华信用”。

徐玉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华信用”频道的上线将推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华信用”平台将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信用体系建设,引导更多的信用城市分享经验,贡献力量,共同提升世界城市的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新华信用频道上线启动仪式

新华信用频道上线启动仪式

据介绍,“新华信用”频道是“新华信用”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第一个综合性信用新闻频道,聚焦国家和地方信用建设最新成果,实时提供信用市场最新观点、动态,准确、全面反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大成就,致力于成为信用信息总汇和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

“新华信用”频道搭载在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金融信息网上,从专业视角提供信用领域各类新闻信息资讯,依托新华社优势开展信用领域的信息采集和传播工作。

“新华信用”频道上线运营弥补了我国信用信息的不足,对信用信息广泛传播、社会信用体系和信用文化建设起到推动作用,上线伊始已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和关注。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陈洪宛说,依托新华社国家通讯社的独特地位和国内外信息采编网络的优势资源,“新华信用”频道可以在信用信息采集、整合、发布以及深度开发利用方面发挥很好的作用,成为向社会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一个重要窗口。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信用管理学科带头人吴晶妹认为,作为专业的信用信息网站,“新华信用”频道将对政务诚信、司法公信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为社会提供公平、公开、公正的信用舆论产品和服务;向世界传播与输出中华文明古国悠久的诚信文化与当代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就。

东方金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春江指出,“新华信用”频道是新华社作为国家级通讯社设立的信用门户级平台,有望充分发挥国家级通讯社的媒体资源在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作用,以舆情为基础构建信用数据集散地和大数据信用体系,以舆论监督为器督促信用体系建设,以媒体高地为凭扩大民众对信用的认知度和获得感。期待新华信用频道成为信用建设的主阵地之一。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现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