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商务系统诚信“红黑名单” 一年被罚3次将列入黑名单

南海网2017年08月01日08:21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从海口市商务局了解到,7月27日,由该局结合海口商贸行业实际情况制定的《海口市商务系统诚信“红黑名单”发布规定和奖惩制度》正式开始执行。

海口启动商务系统诚信“红黑名单”

一年被罚3次

列入“黑名单”

记者从海口市商务局了解到,7月27日,由该局结合海口商贸行业实际情况制定的《海口市商务系统诚信“红黑名单”发布规定和奖惩制度》正式开始执行。根据规定,符合诚信经营、最近2年内无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被相关职能部门评定为守信企业的企业及个人将择优列入“红名单”;而存在违反商务相关法律规定,一年内被实施行政处罚三次(含)以上的企业及个人将被列入“黑名单”。

据介绍,商务部门将通过网站公示拟评定为“红黑名单”的企业及个人名单,并公布举报监督电话,“红黑名单”公布的期限均为一年。公布期限内,一经发生不符合“红榜”标准条件的,将根据实际情况从“红榜”名单中予以撤销;经核查其违法行为符合“黑榜”发布标准的,还将列入“黑榜”。

海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被评为守信“红名单”的企业及个人,除了投诉举报、监督抽样、专项检查等监管外,将免予日常巡查,同时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而被评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及个人,商务部门在对其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处罚外,还将作为商务领域执法的重点监控对象,加大查处执法力度,并将严重违法行为向社会曝光。(记者 王子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