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食药企业信用信息今起“一键查询” 信用档案平台正式开通

东方网2017年08月02日17:04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8月1日上午,上海市食药监局、上海市社会信用建设办公室和上海市信息中心联合签署了《深化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用信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了解到,上海食品药品企业的信用信息,今后将可“一键查询”。于此同时,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子平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一户一档’信用档案平台”正式开通。

“以前跑断腿,现在跑一次;以前要两周,现在一分钟。”8月1日上午,上海市食药监局、上海市社会信用建设办公室和上海市信息中心联合签署了《深化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用信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了解到,上海食品药品企业的信用信息,今后将可“一键查询”。于此同时,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子平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一户一档’信用档案平台”正式开通。

 

当日,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在平台上申请信用报告的企业。公司上海事业部总经理杨志群说:“以前招投标需要出具信用报告时,企业提交申请后,各区食药监核实,再提交市局,再下发企业,流程需一到两周。现在半小时就搞定了。”记者看到,信用报告上,企业的资质信息、行政处罚等监管信息都有显示。据悉,平台还向市民开放,个人也可申请某企业的信用信息。

据了解,根据协议,上海将在五方面进一步深化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用信息共享与应用,将市信用平台中其他行政部门对本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管信息,纳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一户一档”信用档案平台,即日起由市信用平台出具统一格式的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报告。此外,本市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将实时推送和公示,食品药品领域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及责任人员重点监管名单等也将定期推送。同时,市食药监局餐饮企业基本信息、食品安全信用等级信息、药品零售企业GSP检查信息也将提供给“诚信上海”移动客户端。

上海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张准民表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上海积极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实施好《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和《上海市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行动方案》的有效举措,对于进一步推进本市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推进信用信息共享与运用,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营造守信受益、失信惩戒、诚信自律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积极的意义。今后,上海将进一步运用信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加快构建严密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程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