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拟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个人信用挂钩

重庆晨报2017年08月07日15:38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按照公安部“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和“四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部署要求,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三个不发生”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8月3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按照公安部“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和“四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部署要求,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三个不发生”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此次整治行动针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的安保重点、突出风险和重大隐患,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全力开展“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四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坚决确保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同比下降;坚决确保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同比不高于去年同期;坚决确保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整治期间,交巡警部门将以主城区130条严管路段、100条重点道路为重点,集中开展“扰序、闯禁、降噪、乱点、设施”5大主题和14类整治。依托视频监控、电子卡口、电子警察、测速装置等科技设施,大力开展非现场执法和视频巡查。

民警表示,将把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相关信息推送至辖区征信管理部门、保险监管部门,推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个人和企业信用记录、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挂钩,借助信用制度提高驾驶人和企业的违法成本。(记者王梓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