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积极构建诚信体系 营造诚实守信社会风尚

央广网2017年08月08日16:41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诚信,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品质,也是一个企业的立足之本,拥有诚信的人,才可以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近年来,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积极构建诚信体系,在全市树立起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诚信,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品质,也是一个企业的立足之本,拥有诚信的人,才可以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近年来,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积极构建诚信体系,在全市树立起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一大早,58岁的陈合成就开始一天的忙碌,他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一家补胎店的老板,在首府10多年来,他以诚信经营为本,赢得周围人的认可,也让他获得了第二届乌鲁木齐道德模范,他常说:"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不兴,干什么事都要先做人后做事,凭良心赚钱"。陈合成:“做生意不要钱,那都是瞎话,不过是多少的事情,干啥都要诚信,对人家好,人家不会对你坏。人都有难处的时间,你拉他一把,他啥时候都想着你。”

诚信是为人之本,也是企业立足之本,为了树立诚信的社会风气,近年来,乌鲁木齐市研究制定了《乌鲁木齐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并出台“诚信红黑榜”制度,进一步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乌鲁木齐市工商局企业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阚晓宇:“我们有40个委办局,有行政部门的行政许可权和行政处罚权联合惩戒。如果这个企业或者个人失信了,他会在这个平台上由工商局通告到相关部门,会导致这个人出不了境、坐不了飞机、高铁只能坐二等座、招投标受限、银行开户开不了等等。我们通过这个希望失信企业规范经营、守法经营。”

经过多年诚信体制建设,目前,乌鲁木齐市已经树立起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乌鲁木齐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马仲福:“在全市全社会广泛的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市各族市民的自觉行动,为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首府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创造良好的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