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为网店建“诚信档案” 加大对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

哈尔滨新闻网2017年08月08日16:21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网店销售伪劣商品、店主骚扰给差评的消费者……以后这些行为都将在网店的“诚信档案”中体现。记者6日从省工商局了解到,黑龙江省将加大对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为网店建“诚信档案”、对快递公司进行监管部门、商户和消费者三方评价。同时,对严重失信的网店进行屏蔽或关闭。

网店销售伪劣商品、店主骚扰给差评的消费者……以后这些行为都将在网店的“诚信档案”中体现。记者6日从省工商局了解到,黑龙江省将加大对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为网店建“诚信档案”、对快递公司进行监管部门、商户和消费者三方评价。同时,对严重失信的网店进行屏蔽或关闭。

近日,黑龙江省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工作方案》,将建立实名登记和认证制度,督促电子商务平台落实身份标识和用户实名登记制度,对开办网店的单位和个人核实身份,定期更新并依法报送相关行业主管、监管部门。探索建立交易后评价或追加评价制度,将交易双方评价和服务承诺履约情况记入信用档案,并将评价结果和积分充分公开。同时,建立寄递物流信用体系,建立监管部门、商户和消费者对寄递物流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信用评价机制。进行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对严重失信寄递物流企业限制入驻电子商务平台。支持和鼓励电子商务平台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实施“先行赔付”制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