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超限超载司机将入信用“黑名单”

威海网·威海晚报2017年08月08日15:53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8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7年以来,他们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动执法,重点对违法超限超载驾驶员、货车及相关运输单位进行查处,下一步,这些违法超限超载失信信息将被列入威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8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7年以来,他们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动执法,重点对违法超限超载驾驶员、货车及相关运输单位进行查处,下一步,这些违法超限超载失信信息将被列入威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我们首先建立健全驾驶员‘黑名单’制度,严厉查处超限超载的驾驶员。”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公安部门抄告的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信息,在收到抄告函后他们会及时调查核实,并将信息移交给属地运管机构进行处理,对涉及市辖区的道路运输经营者、车辆和驾驶员,建立市直经营性道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黑名单”登记台账,将相关信息进行及时登记,做好抄告数据统计工作。 今年前7个月,共接收各地公安部门抄告的涉及辖区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货运业户86家、货车99辆次,全部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理。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考核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了违法行为处理结果公示制度。今年前七个月,市交通运输局共责令停业整顿23家违法违规运输企业,并对104名驾驶员违法超限行为作出考核计分处理,均在网站进行了公示。

按照规定,届时,这些超限超载的信息将被录入威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状况的好坏将直接影响驾驶员、运输企业的贷款融资、行政审批、资质认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享受公共服务、申请政府资金、评先选优等经济社会活动,甚至还会限制个人乘坐高铁和飞机、入住星级宾馆等高消费活动。(记者张玉婷 通讯员刘鹏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