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加强跨境信用体系建设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0日14:26分类:信用国际

核心提示:记者在日前召开的首届中俄信用合作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中俄两国政府将探索加强跨境信用体系建设合作,推进“一带一路”信用体系建设与俄罗斯相关体系对接。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晓成)记者在日前召开的首届中俄信用合作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中俄两国政府将探索加强跨境信用体系建设合作,推进“一带一路”信用体系建设与俄罗斯相关体系对接。

近年来,中俄两国经贸往来不断深化,中国通过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等措施,信用建设已经驶入快车道。然而在中俄跨境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仍存发展空间。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巡视员田原表示,中俄两国可通过建立对话合作长效机制等方式,促进建立涵盖政府部门、信用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的多层次信用合作沟通交流机制。同时,进一步建立信用相关法律制度研讨、信用信息共享和联合奖惩机制,鼓励信用服务机构在跨境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