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以“信用”关联惩处交通“违法大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4日14:07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从湖北省公安交管局了解,在近期全省部署开展的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中,交管部门发现一批交通违法和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的“大户”。其中,39辆重型货车累计违法多达6000余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建强)记者从湖北省公安交管局了解,在近期全省部署开展的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中,交管部门发现一批交通违法和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的“大户”。其中,39辆重型货车累计违法多达6000余起。

交管部门对超过100起违法未处理的重型货车的车牌号及所属企业进行公开曝光,同时公开曝光了多起违法未处理的大型公路客车、旅游客车、校车及所属企业。

“这些'违法大户’一旦上路,将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湖北省公安交管局副局长说,在公开曝光、警示的同时,省、市两级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联合约谈、重点监管、挂牌督办,督促相关企业和车主尽快接受处理、强化整改。

除此之外,交管部门还将定期把严重违法车辆及所属运输企业的信息推送保险监管部门,推动与企业信用记录、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挂钩,借助信用制度提高驾驶人和企业的违法成本。(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