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报告:新兴经济体信用评级稳定

中国新闻网2017年08月14日17:30分类:信用国际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17年第二季度新兴市场信用环境喜忧参半,巴西、南非、哈萨克斯坦、土耳其面临评级下调的潜在风险,但大多数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信用评级仍保持稳定。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17年第二季度新兴市场信用环境喜忧参半,巴西、南非、哈萨克斯坦、土耳其面临评级下调的潜在风险,但大多数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信用评级仍保持稳定。

报告显示,整体而言,新兴经济体中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的发行方占比为30%,高于20%的历史平均水平。其中,东欧、中东及非洲地区评级前景为负面的发行方占比达33%,拉丁美洲达43%,显著高于17%和20%的各自历史平均水平。相比之下,亚洲新兴经济体表现良好,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的发行方占比为16%,低于20%的历史平均水平。

标普全球固定收益研究主管Diane Vazza表示,尽管新兴经济体总体上评级下调的压力仍然较高,但这种风险应该不会从一个经济体蔓延到另一个经济体。未来的评级下调可能只限于巴西、哥伦比亚和哈萨克斯坦发行人。(记者杨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