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打造“诚信昆山” 已归集1070万多条社会法人信息

央广网2017年08月16日17:16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从昆山市15日上午举行的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昆山市目前已归集37个部门社会法人信息1070万余条,覆盖全市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法人基础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资质认定、行业评定、失信行为和年检等信息,14类国家规定的重点职业人员信用信息17707条,“诚信昆山”影响力逐步彰显。

记者从昆山市15日上午举行的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昆山市目前已归集37个部门社会法人信息1070万余条,覆盖全市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法人基础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资质认定、行业评定、失信行为和年检等信息,14类国家规定的重点职业人员信用信息17707条,“诚信昆山”影响力逐步彰显。

据了解,今年以来,昆山市围绕国家、省和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紧扣“诚信昆山”建设要求,坚持以争创国家信用建设示范城市为第一要务,以问题为导向,以强化平台建设为基础,以健全奖惩机制为关键,着力在重点领域治理、解决突出问题上求突破,全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昆山市近年来的信用信息归集取得明显成效、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得到有效实施、“双公示”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扩大了“诚信昆山”的影响力。全市43家单位已建立起信用档案制度,22家单位实现了对监管对象的量化评级和积分考核,28家单位制定了行政管理对象失信行为划分标准,30家单位建立起了黑名单制度,19家单位率先建立 “双随机”抽查机制,17家单位落实了守信激励政策,29家单位率先推行了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等。

接下来,昆山市将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争创建、一着不让抓落实、集思广益优归集、不折不扣强应用、积极主动求突破,全面提升昆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记者杨守华 通讯员金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