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公布道路运输诚信"红黑榜" 12企业不合格

齐鲁网2017年08月17日17:43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8月17日,淄博市召开道路运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淄博市道路运输诚信“红黑榜”,山东威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登“黑榜”。另,淄博地方燃气物流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被撤销经营许可。

8月17日,淄博市召开道路运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淄博市道路运输诚信“红黑榜”,山东威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登“黑榜”。另,淄博地方燃气物流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被撤销经营许可。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7月30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530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进行了质量信誉考核,其中,157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优良(AAA级)等级;293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合格(AA级)等级;共有67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基本合格(A级)等级;共有12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不合格(B级)等级,其中: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2家、二类以上维修企业10家。另外,还有1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被撤销经营许可。

“2016年度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规定,并结合淄博道路运输市场发展实际,针对“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标准,在执行中所反映出来的不适应、不实用等问题,于2016年12月进行了全面修改和完善,并于2017年1月重新进行了印发。”据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绪龙介绍,此次“考核标准”的范围更全面、标准更具体,进一步明确了道路运输服务质量信誉监督考核的基本涵义,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资质条件(即:法定许可条件)、管理制度、运行管理、品牌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创新等六大部分,并加大了安全生产考核比重。这六大部分的考核内容与之对应设立了相应的考核标准,并将考核结果分为优良(AAA级)、合格(AA级)、基本合格(A级)和不合格(B级)四个等级。

那么对于道路运输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等级为优良(AAA级)和不合格(B级)的企业,有何奖励和惩罚的措施呢?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处长刘卫东告诉记者,根据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和《山东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以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有关工作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将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作为扩大经营范围、配置营运车辆经营权指标的重要依据,对两个以上道路运输经营企业同时申请同一行政许可或审批事项时,在都符合许可条件的前提下,市、区(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将许可(审批)给上一年度服务质量信誉等级高的道路运输经营企业。

对于上一年度服务质量信誉等级为B级或上两年度连续考核为A级的道路运输经营企业,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责令其进行整改,整改期为一年。在整改期内,暂停新增道路运输有关业务的核准。整改结束后,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整改不合格且存在重大企业管理和安全隐患的,限期停业整顿或局部停业整顿。情节严重、拒不改正的,由原许可机关按照相关规定吊销其相应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记者孙凯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