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诚信建设推进会 紧抓信用奖惩制度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17年08月17日19:22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8月16日下午,湖南省诚信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强调,要不断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立社会主体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体制机制。

8月16日下午,湖南省诚信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强调,要不断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立社会主体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体制机制。

此次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及湖南省《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中宣部、最高法在江西南昌召开的“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现场交流会议精神。

蔡振红表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要切实提高对诚信建设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厚植诚信文化,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增进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加强“一库一网一平台”(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用湖南”网站、湖南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健全诚信“红黑榜”、“失信被执行人发布”等信用信息发布平台。通过严格监管和严厉惩戒,让失信者寸步难行;通过正面褒扬激励,使守信者一路绿灯。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努力构建完善高效的诚信体系。

会上,湖南省高院、长沙市发改委、湘西自治州委宣传部等7个部门和单位作了经验交流,省高院公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省各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推进诚信建设的情况展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