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创新创建检验检疫信用体系

江西日报2017年08月18日17:27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8月17日从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将企业信用等级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在报检、查验、放行等方面实施差异化管理,这是江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应用。

记者8月17日从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将企业信用等级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在报检、查验、放行等方面实施差异化管理,这是江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应用。

目前,江西省共有1645家进出口企业及代理报检企业被纳入出入境企业信用管理,涵盖今年以来全省所有发生过检验检疫业务的企业。其中,AA级企业6家,A级企业449家,B级企业1181家,C级6家,D级企业3家。

根据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结合产品风险分析,江西省检验检疫部门对AA级企业和A级企业优先实施检验检疫便利化措施,对B级以上企业实施检验检疫一体化和无纸化、原产地电子签证等措施,打造高效便捷的通关放行模式。

2017年,省检验检疫部门为信用等级B级以上企业办理无纸化报检27477批,帮助企业节约人员、交通等成本1000余万元;开展“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双百帮扶计划”,对B级以上的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1月至7月,累计为企业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2.2万份,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1.1亿美元。对C级、D级企业及严重失信企业,实施不定期督察、加大抽检率、强化审单等严格的监管措施,推动企业树立质量诚信意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