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将安哥拉信用评级降至B-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1日14:38分类:信用国际

核心提示:罗安达消息,据安哥拉媒体报道,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最近宣布将安哥拉国内外长期信用评级从“B”降至“B-”,理由是安哥拉正面临着经济前景恶化和公共债务逐渐加重的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长伟) 罗安达消息,据安哥拉媒体报道,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最近宣布将安哥拉国内外长期信用评级从“B”降至“B-”,理由是安哥拉正面临着经济前景恶化和公共债务逐渐加重的危机。

标准普尔之前已经对石油价格下降将对其国家经济可能带来的风险提出警告。

分析员提出,虽然安哥拉的财务清偿能力优于其他处于同等情况的国家,但是机构根据经济前景稳定情况,决定把国家评级下降至B-。

标准普尔的分析员在报告中指出“稳定的经济前景在我们看来意味着尽管赤字继续居高不下,但是可以在不对外汇储备造成重大影响的前提下进行融资”。

该机构称“我们降低了对安哥拉经济发展节奏的期望。该国税收的表现比我们之前预计的要低,而债务仍在增长”,并强调了银行业持续“低迷”。

该机构出示的报告中提到“一些重要的国有银行正在重组的过程中,这给政府造成了额外的风险”。

分析员表示, 若确认8月23号“大选之后政治环境衰弱和税收不足”可能引起的外部债务违约风险后,还会继续降低评级。

标准普尔认为只有将来政府通过“经济改革来保障经济更加快速的增长”,才能上调“评级”。

目前的评级反映了公共债务的急速增长,在“石油收入疲软”的背景下,公共债务成为了“国内市场政府用于消除财政赤字的最大债务”。

该机构表示,偿还债务需要花费国家税收的15%,在2015年,该比例仅为7%。该机构还警告说,外汇供应的限制减少了非石油行业的活力,而非石油行业占安哥拉国民生产总值60%,即零售业和建筑行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